close

 


Ruby林珮瑩在FACEBOOK上每周發表一篇長文章,分享她經營新媒體的看法。

Ruby林珮瑩提供

以下為全文

---------------------------

《該如何做好直播帶貨》-給企業主的四個直播帶貨建議

近年4G網路的興起

移動互聯網的概念開始在全球發展

催生出直播與短影音的新興媒體市場

電視廣告、傳統媒體的式微

新興媒體市場在近年來以驚人的速度成長

因此市場上對於網紅經濟

短影音與直播帶貨等廣告行為其實並不陌生

甚至有許多人在幾年前就已經嘗試過

然而全球疫情導致實體經濟的遲緩

把這些早就不是新聞的媒體工具再度抬出檯面上來

成為2020年風勢最強的風口產業

雖然網紅經濟的市場在近年來成長速度驚人

幾乎是每隔幾年就要翻倍

但在商業模式上卻一直沒有太大的變化

無非是停留在接廣告、賺流量、收打賞以及賣商品

與其他行業只停留在單純的合作關係

這種單純的合作關係雖然能帶來一時的流量

卻無法有效讓客戶的消費行為轉換為固定消費者

這讓每次的產品銷售都必須花費高額的行銷預算

為企業帶來高額的獲客成本

若要避免這種情況的發生

我們就必須探究「新媒體」如何給消費者帶來決策上的影響力

網紅製作的圖文或影音

具有易於傳播的特性

可以讓更多人看見你的內容

因此成為網路行銷篩選的漏斗

直播能及時講解與互動

讓粉絲產生更多的信任感

促進了網路消費的購買力

這些特性滿足了消費者在網路上

講求便利與便宜的同時

也提升客戶的消費體驗

導致一個不到一萬粉絲的粉絲團

在結合了不同產業的商業模式後

以精準的目標群眾結合優質的內容

持續性的吸引客戶來達到快速變現的能力

因此直播帶貨就成為2020年最常被提起的新媒體工具

而其中的翹楚當屬大陸知名主播薇婭與李佳琦

薇婭於2003年開了第一間自己的服飾店

並在短短的數年之內擴展了七家實體店鋪

每日營業額最高可達40萬人民幣

2012年電商平台剛剛興起的那一年

薇婭看見了市場的風口

因此決定關閉所有的實體店鋪

並把所有業務轉向網路電商市場

直到2016

薇婭在淘寶總共虧損上千萬人民幣

在淘寶直播興起後

才憑藉著自身在服飾產業的專業與銷售力

成功創下七千萬人民幣的銷售業績

並坐穩淘寶直播一姐的地位

李佳琦則是一位大學畢業後

就進入歐萊雅成為專櫃 Beauty Adviser (BA)

憑藉著三年的資深品牌經驗與強大的專櫃銷售能力

李佳琦通過歐萊雅的篩選

成為首批進入淘寶直播帶貨的專櫃BA

而李佳琦也抓住這次的機會

在淘寶急於豐富平台內容的風口上

獲得平台的流量扶持

以專櫃男性BA的差異化人設

成功打入淘寶直播的市場

並在抖音以兩個月的時間瘋狂漲粉1400

成為美妝界最知名的帶貨一哥

綜觀薇婭與李佳琦的成功,有兩大共通點:

1. 強大的專業與銷售力:

由於直播銷售的核心戰場仍然是比較價格

觀眾希望花最少的錢買到最喜歡的商品

因此薇婭與李佳琦資深的專業讓他們在選貨時

用最低的成本買到最好的商品

強大的銷售力也讓他們的商品成為觀眾內心最喜歡的商品

2. 勇於做創新嘗試:

很多人說薇婭與李佳琦的成功是行業風口的產物

但機會真的降臨時

多數的人卻沒有像他們一樣做創新嘗試的勇氣

具備看見紅利的眼光並身體力行

才是他們站穩風口的關鍵

因此,這邊給想要往直播帶貨發展的人或企業以下建議:

1. 所有知名帶貨主播都是伴隨著平台紅利共同成長起來的

在臉書直播已經進入紅海時代的直播環境下

可以優先選擇有資源扶持的新興直播帶貨平台,如蝦皮直播

2. 直播帶貨已經過了紅利期

開始進入平台收割獲利的紅海時代

如何在垂直產業的細分領域中找到自己的定位

以長尾效應或熱情經濟來經營直播

會成為下一波增長點的關鍵

3. 直播平台的主要戰場仍是價格戰

消費者永遠希望用最便利的方式、最低的價格買到自己最喜歡的商品

因此成本管控將會成為直播帶貨是否獲利的主要關鍵

4. 新客戶的開發成本比舊客戶的導購成本高出60%以上

因此透過多角化的平台經營私域流量

提升回購客的銷售比例才是直播獲利的關鍵!

大學生了沒出道的RUBY林珮瑩近年轉型成立經紀公司-起點娛樂,替企業做網路口碑行銷企劃和運營,目前旗下有超過百位直播主,對於新媒體運營的她有非常多的想法,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去關注她的FACEBOOK

 

Ruby - 林珮瑩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rubybaby419/

Ruby林珮瑩IG https://www.instagram.com/rubybaby419/

大學生了沒Ruby林珮瑩 痞客邦部落格

https://pinkyin419.pixnet.net/blog

 

 

 


林珮瑩、林珮瑩Ruby、Ruby林珮瑩、大學生了沒林珮瑩、大學生了沒Ruby、大學生了沒Ruby林珮瑩、林珮瑩大學生了沒、Ruby大學生了沒、Ruby林珮瑩大學生了沒、林珮瑩創業、林珮瑩Ruby創業、Ruby林珮瑩創業、大學生了沒林珮瑩創業、大學生了沒Ruby創業、大學生了沒Ruby林珮瑩創業、林珮瑩大學生了沒創業、Ruby大學生了沒創業、Ruby林珮瑩大學生了沒創業、林珮瑩企業家、林珮瑩Ruby企業家、Ruby林珮瑩企業家、大學生了沒林珮瑩企業家、大學生了沒Ruby企業家、大學生了沒Ruby林珮瑩企業家、林珮瑩大學生了沒企業家、Ruby大學生了沒企業家、林珮瑩網紅經紀、林珮瑩Ruby網紅經紀、Ruby林珮瑩網紅經紀、大學生了沒林珮瑩網紅經紀、大學生了沒Ruby網紅經紀、大學生了沒Ruby林珮瑩網紅經紀、林珮瑩大學生了沒網紅經紀、Ruby大學生了沒網紅經紀、Ruby林珮瑩大學生了沒網紅經紀、林珮瑩數位轉型、林珮瑩Ruby數位轉型、Ruby林珮瑩數位轉型、大學生了沒林珮瑩數位轉型、大學生了沒Ruby數位轉型、大學生了沒Ruby林珮瑩數位轉型、林珮瑩大學生了沒數位轉型、Ruby大學生了沒數位轉型、Ruby林珮瑩大學生了沒數位轉型、林珮瑩媒體人、林珮瑩Ruby媒體人、Ruby林珮瑩媒體人、大學生了沒林珮瑩媒體人、大學生了沒Ruby媒體人、大學生了沒Ruby林珮瑩媒體人、林珮瑩大學生了沒媒體人、Ruby大學生了沒媒體人、Ruby林珮瑩大學生了沒媒體人、林珮瑩公益企業家、林珮瑩Ruby公益企業家、Ruby林珮瑩公益企業家、大學生了沒林珮瑩公益企業家、大學生了沒Ruby公益企業家、大學生了沒Ruby林珮瑩公益企業家、林珮瑩大學生了沒公益企業家、Ruby大學生了沒公益企業家、Ruby林珮瑩大學生了沒公益企業家、林珮瑩新媒體、林珮瑩Ruby新媒體、Ruby林珮瑩新媒體、大學生了沒林珮瑩新媒體、大學生了沒Ruby新媒體、大學生了沒Ruby林珮瑩新媒體、林珮瑩大學生了沒新媒體、Ruby大學生了沒新媒體、Ruby林珮瑩大學生了沒新媒體、超媒體小姐頭

  2020全國乒乓球錦標賽10日晚在威海南海新區奧林匹克中心閉幕。10天的賽事中,28支隊伍、300名運動員圍繞7個項目激烈角逐,共產生28枚獎牌。

  本次全國乒乓球錦標賽率先進行的就是分量最重的團體比賽。男團決賽中,北京燕京啤酒隊迎戰廣東隊,廣東隊在0比2落後的不利局面下,成功上演大翻盤,扭轉了勝負的天平。這也是繼2010年以來,廣東隊時隔10年再度斬獲全錦賽男團金牌。

  混合雙打是東京奧運會新增的項目,此次會師混雙決賽的是許昕/孫穎莎和王楚欽/王曼昱,經過一番激烈角逐,最終王楚欽/王曼昱以大比分4比1鎖定勝局,「王炸」組合混雙奪冠。

  在10月9日進行的男子雙打決賽中,馬龍/許昕4比1擊敗了林高遠/梁靖崑,「龍蟒」組合時隔5年再一次奪得全國乒乓球錦標賽男雙金牌。

  10月10日進行的女子雙打決賽中,陳夢/王曼昱與孫穎莎/王藝迪之間展開跌宕起伏的七局精彩對決,最終陳夢/王曼昱4比3戰勝孫穎莎/王藝迪,奪得本次全錦賽女雙冠軍。

  在隨後進行的男子單打決賽中,又迎來了一場精彩絕倫的七局對決,樊振東4比3戰勝馬龍,奪得本屆全錦賽男單冠軍,這也是樊振東第三次登頂全錦賽單打冠軍寶座。

  據悉,2020全國乒乓球錦標賽是今年新冠肺炎疫情暴發以來,乒乓球項目最大的全國性賽事,也是中國隊備戰釜山世界乒乓球錦標賽和東京奧運會的一次大練兵。(完)



引用自: https://news.sina.com.tw/article/20201011/36550052.html
arrow
arrow

    usfrwitkus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